一杯没气的可乐

想把手穿过水面拍拍海豚的脑袋

【鹤一期】everlasting life(3)

*鹤一期,转生梗,
*与@懿水水水水水 联文

2


3.
鲶尾藤四郎瞬间大脑一片空白,无力地张了张嘴却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五虎退搂紧了怀中的老虎玩偶,语无伦次地道:“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偷听的……”

“不过,鲶尾哥哥也是有记忆的吗?”五虎退怯怯地问道,低着脑袋喃喃道,“我还以为……”

“哎?你说什……”鲶尾藤四郎心里一紧,站在原地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上前两步将五虎退拉进厕所,小心翼翼地确认走廊上没有其他人了之后关上了门。鲶尾藤四郎按着五虎退的肩膀,尽量放轻了声音:“你可以告诉我吗?你是怎么回忆起来的?”

“是、是去动物园的那次。一期哥哥带我们去看老虎,我当时就突然想起了什么……包括击退老虎的传说。后来一期哥哥又给我买了玩偶……”五虎退将怀里的老虎玩偶展示给鲶尾藤四郎看,“我都想起来了,当年和兄弟们的那些事情,但是我不敢告诉大家……我担心是不是我精神出问题了。”

“没事的,我也和你一样。”鲶尾藤四郎摇了摇头,“去睡吧,这件事就先别和其他人说起了。”五虎退点了点头,向鲶尾道了晚安后拉开门,二人一齐走了出去。





几日后。

一期一振如约来到医院换药,并向鹤丸国永表示感谢,说弟弟很喜欢棒球棍。鹤丸国永笑着回答喜欢就好,然后两人都不约而同地陷入了沉默。鹤丸国永忙着手上的工作,心里虽然有千万句想说出口的疑问,但却也全部石沉大海。最先打破沉默的是一期一振,他在临走之前看起来颇为紧张地向鹤丸国永问道:“鹤丸先生,虽然我知道这十分冒昧……但几日前的事情我实在是在意,并且很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忘记了什么。如果可以的话,我很想什么时候约你一起……”

说到这里一期一振突然顿住,并开始懊恼地思考这份邀请是不是过于唐突。他擅长的是怎么取人首级,而不是如何解决社交关系。以往的他只需要和手下以及弟弟们社交,而现在鹤丸国永的突然出现让他感到手足无措。

鹤丸国永注意到一期一振的窘迫,便善解人意地接话道:“我听说最近新开了一家游乐园!一期君不介意的话周六要不要带上几个弟弟,我们一起去?顺便也能聊聊天什么的。不过话说回来……你们黑道能去游乐场玩吗?”

“那倒是可以的。”一期一振噗嗤一声笑了出来,“那么就周六上午九点?”

鹤丸国永点了点头,将手里一期一振换下来的纱布扔到一旁的垃圾桶中,然后起身送他出门。

游乐园吗……自己居然还有点期待呢。鹤丸国永趴在桌子上,毫不犹豫地拿起手机给正在休假中的加州清光打了个电话:“喂?清光啊,我周六有事情你来帮我代个班——别别别!下次你要溜出去和安定约会的时候我也帮你代班,成吗?”

“好,成交。”前一秒还犹豫着的加州清光在听到“安定”这两个字后,立马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下来。鹤丸国永一向了解自己这位同事的喜好,只要你提及“大和守安定”,他一定会立马答应下来。

嗯,计划通。就是这么心机。

周六很快到来,鹤丸国永赶到游乐场的门口时一期一振已经在门口等着了。他身边还跟了三个少年,一期一振向他打过招呼后便介绍了一下。

“这位是五虎退,他比较怕陌生人,还请你见谅。另外两位分别是药研藤四郎和乱藤四郎。大家,这位就是鹤丸国永医生。”

名叫药研的少年显然对鹤丸国永颇感兴趣,连珠炮似的问了好多医学方面的问题,其问题之多让鹤丸国永都有点招架不住。一期一振赶忙伸手拍了一下药研的脑袋,少年自觉地闭上了嘴。一期一振朝鹤丸国永带有歉意地笑了笑:“抱歉啊,他对这方面实在是很感兴趣,所以一听说你是医生就在来的路上准备了好几个要问你的医学方面的问题。没吓到你吧?”

“没事的没事的!这也算是助人为乐嘛。”鹤丸国永急忙摆了摆手,笑道,“再晚一点就要排队了,我们先进去,一边走一边聊?”少年们都点头答应,乱藤四郎更是拽着一期一振就往入口跑。鹤丸国永急忙一路小跑着跟上,还不忘在心里感叹两句年轻人真是有活力。

“哇!一期哥,那里有打靶哎!”乱藤四郎搂着一期一振的胳膊,兴奋地大喊道。他拖着一期一振跑到摊位前,豪爽地对边上的鹤丸国永笑道:“鹤丸先生想要什么?我们打给你!”

“嗯……那个钥匙扣吧。”鹤丸国永受宠若惊地指了指摊上的“三等奖钥匙扣”,说道。一旁的药研藤四郎笑着摇了摇脑袋:“只要这个吗?太不尽兴了。一期哥,我们来四发,然后各自打一发,怎么样?”

“好。争取把所有的奖励都拿下来,懂了吗?”一期一振点了点头,掏出钱包向摊主喊道,“四发子弹!谢谢。”

第一个上场的是五虎退,他深吸了一口气,扣下了板机——三等奖,是鹤丸国永要的钥匙扣。五虎退从摊主手里接过钥匙扣,害羞地往鹤丸国永手里一塞。鹤丸国永笑着拍了拍五虎退的头:“真棒!谢谢你啦。”

第二个轮到药研藤四郎,他看起来是十分随意地扣下了板机,却也拿到了二等奖。乱藤四郎早就迫不及待了,药研打完那一靶后便抬手就是一枪——嗯,一等奖。最后上场的是一期一振,他脸上依旧挂着淡淡的笑容,然后在摊主和鹤丸国永惊恐的注视中拿下了特等奖。

“好,大家都干得不错。所有奖都拿下来呢了。”一期一振将手里的钱包、手链、玩具熊往鹤丸国永的怀里一塞,笑着向弟弟们道。乱藤四郎玩着自己的发尾,不满地道:“要不是一期哥让我们每个奖都要拿,我们完全可以是四个特等奖哎……”

嗯嗯嗯?等等?原来你们是故意把三等奖二等奖一等奖特等奖全部拿了个遍的吗?还有这种操作?鹤丸国永一头雾水地站在一旁,心说你们黑道真会玩。兴致高涨的一期一振本来还想再来几发,但是却被一脸苦恼的摊主给拒绝了。

“我们做的也是小本生意,您老就行行好,去别的摊子上玩吧!”摊主哭丧着脸,双手合十道,“对面那个摊子也挺好的!你们去那里玩,行不行?”

“好的,真是抱歉。”药研藤四郎点了点头,转身离开。鹤丸国永将那只玩偶熊转送给乱藤四郎,心说你们脸上一个个挂着那么巨大的笑容哪里是在道歉啊!乱藤四郎抱着玩偶熊,抬头冲鹤丸国永笑道:“难得一期哥哥这么高兴,不如麻烦鹤丸先生推荐几个好玩的项目?兄弟们平常也不怎么出来玩,不知道有些什么好玩的。”

“啊啊好的!我们去旋转茶杯吧?”

“那是什么?”一期一振好奇地问道,“茶馆吗?”

“不是的!你去了就知道啦。”鹤丸国永笑着摇了摇头,“那我们走吧?”

“嗯!”五虎退激动地点了点头,伸手拽住鹤丸国永的衣角,“鹤丸先生可以带我们去吗?”

“嗯嗯,那我们出发——”

游乐场里人流如织,乱藤四郎一不小心撞到了别人的肩膀。在回头道歉时才发现是一个身穿粉色Lolita裙子的小姑娘。“真抱歉……”乱藤四郎急忙道,转身快步跟上鹤丸国永。他走了几步后又没忍住回了回头,那抹粉色的身影在他脑海中挥之不去。

真好看的小裙子……不对不对!真奇怪,我一个男孩子为什么会对这种东西感兴趣啦……乱藤四郎抓紧了自己的胸口处的衣服,惴惴不安地想着。





医院。

“这个鹤丸国永,光顾着自己开心了又把工作推给我……周六工作最多了!他光挑这一天临阵脱逃!”加州清光愤愤不平地嘟囔着,心说下次一定要好好敲诈鹤丸国永一笔。他正在清洗手术刀,洗好后一不小心手中一滑,银白色的刀具掉在地上,发出巨大的声响。

“啊啊啊真倒霉,刚才没抓稳。”加州清光蹲下身将掉落在地上的手术刀捡起来,却突然心脏漏跳一拍。手术刀的刀尖在刚才被摔碎了,最尖锐的部分断在了地上。

“质量也太差了吧……”加州清光盯着手术刀喃喃道,脑内却突然跳出些什么画面。羽织,楼梯,鲜血,红色的打刀……

他的脑袋突然之间疼了起来,记忆走马灯似的闪过他的脑海。他看到很多身影,甚至看到了身穿白衣的鹤丸国永。随后他看到安定,披着蓝色羽织的安定。大和守安定笑着搂着他,在他耳边轻轻地呢喃道:

“欢迎回来,这次可别再折断了啊。”

--tbc--
交给懿水er啦!

评论(7)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