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没气的可乐

想把手穿过水面拍拍海豚的脑袋

【鹤一期】everlasting life(11)

*鹤一期,转生梗
*@懿水水水水水  

10

11.
加州清光和鹤丸国永刚在餐厅内坐定,后面就跟着进来了乌压压一大票人,鹤丸国永当时第一反应都以为是黑社会来抢钱了——

嗯,的确是黑社会。但是不是来抢钱的。

“啊,鹤丸先生好巧啊!”乱藤四郎的声音在鹤丸国永身后响起。在鹤丸国永整个人愣住时,背后的衣角就被拉了拉。他转身,看见五虎退抬头朝他露出一个微笑:“鹤丸先生,中午好。”

“啊!是你们啊,好巧。”鹤丸国永伸手揉了揉五虎退的头发,脸上写满了“我已经习惯了”六个大字。加州清光也站起身,装作迷茫地问道:“鹤丸?这位是不是就是当时的……”

“一期一振。虽然不是初次见面了,但还请多多指教。”一期一振笑着点了点头,“鹤丸,这位我记得是你的同事?”

“嗯,加州清光。”鹤丸国永扭头看了清光一眼,“他可是我们医院出了名的秀恩爱专业户。我和你说啊这人——”

眼见着毫不知情的鹤丸国永就要抖出他和大和守安定的那些破事,加州清光赶忙伸手死死地捂住鹤丸国永的嘴。毕竟大和守安定他们现在和粟田口组算是敌对关系,要是在一期一振面前提起大和守安定是自己对象,搞不好这位黑道大佬会以为自己是敌方同伙然后掏出手枪对着自己脑袋就是一枪……

加州清光深吸了一口气,朝一期一振抱歉地笑了笑:“对不起啊,这家伙脑回路比较清奇,不用理他。你是带弟弟们一起来吃饭的?啊,小家伙们一个个真是可爱呢。”

乱藤四郎看到加州清光向他使的眼色,赶忙抱住一期一振的胳膊摇了摇,还不忘换上卖萌坑哥时专用的语气:“啊——但是最可爱的是我吧?对不对,一期哥?”

“我、我也很可爱的吧?”

“一期哥其实我也……”

“一期哥看我看我啊!”

一期一振瞬间被弟弟们团团围住,他只好幸福而又无奈地笑道:“行啦,你们并排第一,可以吗?肚子都饿了吧,快点去找个位置坐下来然后点单,付账时来找我要钱。”

“好——”人群轰的一下散开,少年们各自三三两两地坐了下来。鲶尾藤四郎拖着一期一振在鹤丸国永旁边的那桌坐下来,他按着一期一振的肩膀,一脸严肃地道:“这里风景比较好空调比较足,一期哥就坐在这桌吧!”

“啊,那可真是谢谢你了……这桌还有两个空位,有人——”

一期一振话音刚落,骨喰藤四郎和信浓藤四郎就扑通一声坐在了位置上。鲶尾藤四郎与他们交换了一个“干得漂亮”的眼神,然后继续笑嘻嘻地向一期一振卖安利道:“哎?我这个位置的视角更不错……来来来一期哥我们换个位置!你坐这里!”

——于是一期一振就这么稀里糊涂地坐到了离鹤丸国永不足三十厘米的地方。我们稍微四舍五入一下就是肩并肩,再稍微四舍五入一点就是勾肩搭……哦不,不存在的。

另外三人迅速决定好了要吃什么,但一期一振却在主食的决定上摇摆不定。“虽然很想试试看很久没吃的咖喱了,但是这家的会不会太辣啊……”一期一振看着菜单低声嘟囔道。一旁的鹤丸国永听了,赶忙伸手拍了拍一期一振的肩膀:“我倒是点了咖喱,你要不要尝一口再决定要不要点?”

“哎?真的可以吗?”一期一振放下菜单,扭头看着鹤丸国永道。

“可以哦,要是太辣了的话还是不要点了吧。”鹤丸国永在一旁的餐具盒内拿了一把新勺子,舀起一勺沾着些许咖喱的白米饭,举到一期一振嘴边,“诺,要尝一口吗?”

一期一振很自然地含住鹤丸国永举到他嘴边的勺子,将勺中的白米饭咽下后松口。一旁的鲶尾藤四郎不动声色地在桌子底下和信浓藤四郎握住了手,两人都在用力地捏对方,只是为了证明“有疼痛感的话自己就不是在做梦”。

这俩人为什么喂食喂得这么熟练啊……一旁的加州清光看得手中筷子都要掉了,心说果然上辈子是情侣就是不一样,光凭身体记忆就能准确地给周围人塞一大嘴高级皇家狗粮。

“唔,有点辣……”一期一振捂住了嘴,“鹤丸先生原来喜欢吃这么辣的咖喱……的吗……”

“哎?这样人生才有惊吓感啊!”鹤丸国永赶忙将手边的水杯递过去,一期一振接过水杯抿了一口,这才稍微缓和了一点。加州清光咳了咳,拿起手机噼里啪啦开始打字。几秒后鹤丸国永收到了来自加州清光的一条短信,他拿起来一看,脸上的笑容瞬间凝固。

“他喝的不是你喝过的杯子吗,这算间接接吻哦。”

这……一时间疏忽大意忘记这一点了。我这样会被爆头的吧?!鹤丸国永屏着呼吸看向鲶尾藤四郎他们,鲶尾和边上的信浓的脸上都挂着意味不明的笑容。骨喰藤四郎一直都是面无表情的,所以也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一期一振则是短暂地呆滞了一下,然后马上恢复了风度,将水杯递还给鹤丸国永:“十分感谢。”

“没事……你没事吧?”鹤丸国永将水杯放回桌上,不安地问道。

“没有关系。”一期一振笑着摇摇头,“不必在意我。”

两人礼节性地寒暄了几句,然后一期一振叫来服务员开始点单,鹤丸国永则埋头吃自己的那份咖喱。接下来两人仅仅是进行了一些稀疏平常的聊天,从上次的伤口愈合情况到最近一直下雨晒在外面的衣服都干不了,最后鹤丸国永和加州清光起身先行告退,两个人笑着互相道再见。

一期一振看着鹤丸国永离去的背影,叹了口气开始揉自己的太阳穴。自己这是年纪大了开始幻视了吗?不对吧,应该还没到那个年纪吧……





那么一期一振到底看到了什么呢?

就一个画面,很短暂地闪了过去——是鹤丸国永的背影,一如既往的一身白衣。但这身衣服和他平时穿着的白大褂又不太一样,倒像是披风啦羽织啦一类的衣服。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看到这个场面……是水里有什么致幻剂吗?不,水应该是没问题的,并没有异味,而且应该是鹤丸国永喝过的,他并没有什么异样。

算了,先别想那么多了。可能是因为自己最近没休息好才有点精神恍惚,那么今晚早点睡吧。

一期一振叹了口气,渐渐收回了思绪。他在脑海中勾勒着当时眼前一闪而过的鹤丸国永的背影,只觉得清晰而又模糊,熟悉而有陌生。他突然又害怕起来自己下一秒就会忘记,不知道为什么,只是隐隐约约地觉得应该是什么很重要的讯息。

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晚上七点。

“我和你说啊——鹤丸国永这家伙真是吓死我了!”加州清光倒在沙发上,枕着大和守安定的大腿抱怨道,“他差点在一期一振面前提起你的名字,当时真是千钧一发啊。”

“啊……毕竟他也不知情呢。”大和守安定盯着手机屏幕,嘟囔道,“一期一振还没恢复记忆吗?”

“没有。”

“真麻烦。到时候不动行光肯定是要往我身后躲的,我可不想一期一振把我的脑袋砍下来。”

“你说还有什么办法啊?”加州清光盯着天花板,苦恼地道,“下周一你们就要去赴宴了,时间已经不多了。”

“哎,那个,明天博物馆有个展览……日本刀展览。”大和守安定提议道,“虽说展出的并没有我们之中同伴的本体,但是要不要试一下?”

“这个可以哎!”加州清光兴奋地道,“我去问问莺丸弄得弄不到票,然后继续制造偶遇吧!”

“你们这些偶遇会不会弄得太频繁太多了啊?”

“算了算了这有什么办法,就让他们觉得这是命运的安排吧。”加州清光一边说着一边掏出手机,开始给莺丸发短信。大和守安定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然后用食指叩了下清光的额头:“你这个坏心眼的家伙。”

“彼此彼此。”

--tbc--


这他妈不是命运的安排,是我和懿水的安排啊。
求求你们快点回忆起来!不要把安定大宝贝er的脑袋砍下来啊!这个进度我慌了……!

评论(20)

热度(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