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没气的可乐

想把手穿过水面拍拍海豚的脑袋

【鹤一期】everlasting life(13)

*鹤一期,转生梗
*@懿水水水水水 
十二


13.
鹤丸国永怔怔地看着一期一振,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两人相顾无言地站了一会儿,一期一振率先打破了沉默:“我自幼为了继承家业而习武,身边除了弟弟们和下属以外再也没有旁人,更不要说朋友了。因此我也不太善于和其他人交谈,总是害怕自己会不会说错了话。”

“大多数人一旦知道了我究竟是干什么来营生,也就退避三舍了。而且我也必须对身边的人抱有戒心,毕竟我过的是刀尖上的生活。长久以往,我的身边就真的一个朋友都没有了。”

“一开始我告诉自己不要离你太近,这样对我们两个都不好。万一你是带着目的接近我的呢?万一我的仇人突然发现我身边多出来一个人,而来找你的麻烦呢?我告诉自己这一切都是不理智的,但是我无法对你说出'不'这个字。”

“我做不到啊。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是……”一期一振抓紧了心口处的衣服,朝鹤丸国永笑了笑,“或许我们真的是上辈子见过呢?缘分这种东西我之前一向是不信的,但我现在怕是要改变我的想法了。”

“不如说我也是这样的……明明觉得这一切都很不对劲,但还是忍不住地想要见到你。”鹤丸国永叹气道,“如今的这一切,我并不知道怎么做是对的,怎么做又会是错的。但我觉得我回忆不起来的一定是什么重要的东西,所以很想把它找回来。”

一期一振看着鹤丸国永,点了点头。他也有类似的感觉,就像是失去了心爱之物的孩子一般无助彷徨,但唯一的区别就是他根本想不起来自己是丢失了什么记忆。

“你要是不介意的话,能和我一起把遗忘的那部分记忆找回来么。”鹤丸国永向一期一振伸出手,看着对方鎏金色的瞳说道,“我也不知道前路会有什么。但是我有种直觉,如果是我们两个人的话,就可以。”

一期一振沉默了两秒,然后伸手握住了鹤丸国永的手。两个人就这么站着,仿佛整个世界都停止运行,时间也都停止流转。在鹤丸国永朝他挤了挤眼睛笑起来的那一刹那,一期一振忽然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

神明大人,请将我忘却的回忆还给我吧。毕竟对于眼前的这个人,我的内心正呐喊着“不管再怎么样也不想辜负啊”。





“你说,会不会是我们一开始就搞错了呢?”另一边与莺丸躲到了展览外聊计划的加州清光担忧地问道,“万一一期一振的触发点根本就不是鹤丸国永……就像我和安定一样,我们的触发点其实根本就不是对方。”

“但是至少不是他的弟弟们,对吧?”莺丸反问道,“这是我们一开始就得出的结论。通过一系列的排除,只可能是鹤丸国永。”

“可是我们现在毫无进展,只是在原地打转。”加州清光的语气冷了下来,“我们的时间并不算宽裕,而我可不打算拿安定的性命开玩笑。”

莺丸瞥了面若冰霜的加州清光一眼,抿唇道:“你放心,不会出什么岔子的。”

“坂田一郎明码标价的只有不动行光和安定的性命,但他并没有明确地说会一并杀掉大包平。如果形势不利的话,粟田口组很可能会放过大包平这个目标。”加州清光盯着莺丸,没有丝毫退让的意思,“既然不是百分之百的威胁,那你当然有心情作壁上观。你难道就没有考虑过吗?前世与一期一振有关系的并不只有他的弟弟们以及鹤丸国永。”

“鸣狐已经——”

“不,我不是说鸣狐。”加州清光烦躁地打断了莺丸的话,“你有没有想过?三日月宗近他虽然与一期一振不是恋人,但是他们毕竟曾经……”

“我考虑过三日月宗近这个可能性。”莺丸摇头道,“事实上我前几天还和他通过讯。多年前三日月宗近曾经遇到过一期一振,但是一期一振并没有丝毫想起前世的迹象。后来三日月宗近和小狐丸搬到了其他的城市,所以也就没有了下文。”

“哎?哎?!”加州清光一脸错愕地站在原地,一时间没法接受这么大的信息量,“也就是说这一世的一期一振根本就没认出三日月宗近?”

“是的,所以我也就排除了这个可能性。三日月宗近较早地遇到了小狐丸,所以也有前世的记忆。”莺丸笑着道,“不过这都是大概……快十年前的事了?十年前他们就搬走了。三条家那几个人现在应该都凑在一起,据三日月所说记忆也都找回来了。”

“这样啊。”加州清光点了点头,“那么话又绕回来了,为什么鹤丸国永和一期一振还是没有恢复记忆呢?”

“是不是亲密度不够呢……”莺丸捏着下巴若有所思地道,“看来加深一下他俩身为情侣的觉悟啊。”

“哎哎哎?他们还不是情侣吧?!”

“加州,你听说过一个游戏叫真心话大冒险么?”莺丸看着加州清光,脸上挂着和善的笑容,“就是那种,惩罚是'当一个礼拜情侣'的游戏?”

“哎……哎?!”加州清光猛的一愣,心说还好自己刚刚没在喝水不然肯定得被呛死。

“四个人的话人数也差不多呢。这样吧,看完展览就威逼利诱他们两人去我店里玩游戏,你记得配合点。”

“好,好的……”

姜还是老的辣啊。





与此同时,展览内。

“鹤丸先生是怎么想到要去从医的呢?”与鹤丸国永在展览内闲逛的一期一振忍不住问道。鹤丸国永挠了挠头,十分诚实地回答道:“我本来是想当兵的,觉得站在战场上握着刀的样子一定会很帅。但是家里人不希望我做这么危险的事,所以我就去读了医学院,改拿手术刀了。”

“这样啊。但是鹤丸君,现在的军人更多用枪,而不是刀剑了吧?”

“啊……这么说也是。”鹤丸国永顿了顿,“但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顺口就这么说了。不过听说相较起枪法,一期的剑法更为出色?”

“是的。但不过也只是练着玩玩而已,现在出任务更多时候还是得用枪。”一期一振无奈地道,“这也是没办法的事,但我个人还是更喜欢使用刀剑。”

“啊……那你有没有在出任务中用过刀剑呢?”

“用过一两次吧……”一期一振沉吟了一下,随即肯定地道,“有那么几次子弹用完了,就只好拿出当时带的一把日本刀把对方的脑袋给砍下来了。”

“哎?真是万幸……呢。”槽点太多了吧根本不知道该说些啥!这几天和一期一振相处下来都快忘记他的本职了,光看这幅温文尔雅的外表哪里看得出这是位黑道大佬啊。不过想想一期一振抹干净脸上的血,和善地笑着抬手,一刀斩落了目标的头颅那个画面——

居然还有些刺激。

不知不觉间两个人就逛完了展览,在出口处碰到了加州清光和莺丸二人。莺丸抬手看了眼表,笑吟吟地道:“现在天色还早,各位要不要去我店里坐一坐?正巧最近收了点上好的茶叶——哎,可不许推脱。你们三个都得来。”

“好啊好啊,时间的确还不晚。”加州清光打开手机看了眼时间,点点头道,“我还挺想和各位聊聊天的,难得碰一次面。”

”怎么样?”一期一振看了鹤丸国永一眼,“你去吗?”

“那……那就去吧。”鹤丸国永虽然不知道莺丸他们在打的到底是什么小算盘,但还是点头答应了。莺丸与加州清光对视一眼,后者便自告奋勇地去叫出租车了。

总觉得有种……上黑车?还是上贼船的感觉?鹤丸国永纳闷地想着,但眼下也只好静观其变了。

--tbc--


来啊,谈恋爱啊,造作啊。
我可能会被懿水打死
(另外本来想搞搞事让爷爷出场的但是我懒。不如就活在对话里吧!)

评论(5)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