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没气的可乐

想把手穿过水面拍拍海豚的脑袋

【鹤一期】everlasting life(15)

*鹤一期,转生梗
*@懿水水水水水 
十四


15.
翌日,早上八点。

“周四了啊,再坚信几天就双休日了——”鹤丸国永伸了个懒腰,拎起公文包推开了门。他还有些困,如果可以的话甚至都不太想去上班。毕竟最近是流感的高峰期,医院里到处都挤满了前来就诊的病人。倒不是说他讨厌人多的地方,而是病人们的嚷嚷声实在是吵得他头疼。就在鹤丸国永开始考虑今天是乘巴士还是挤地铁时,家门口停着的一辆车和边上站着的人把他吓了一大跳。

“这还真是吓到我了……”鹤丸国永捂着胸口,看着一期一振瞠目结舌地道,“你该不会刚好来这附近出任务吧?”

“如果我说是,你会相信吗?”

“不相信。”

“那不就对了。”一期一振忽然笑了起来,“上车吧。”

“哎?”鹤丸国永一脸茫然地抱着自己的公文包,“你要把我绑架到哪里?谁要杀我啊?”

“你让我说你什么好……”一期一振哑然失笑,“送你去上班算是绑架你吗?”

“应该不算吧!”鹤丸国永思考了一下,点点头后却又是一脸错愕,“等等?送我上班?!”

“是啊。这不是……嗯……情侣应该做的吗?”一期一振皱着眉头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莺丸给我的教程上写的。”

合着莺丸还给你写了恋爱教程吗这家伙到底是有多闲啊这不就是吃饱了撑着吗……但是能让一期一振送自己一程也不错,毕竟早高峰挤巴士还是挺痛苦的。“那我就不客气啦。”鹤丸国永点了点头,拉开车门坐上了车。

路上还是有点堵,两人便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一期一振自幼是在家接受的教育,从来没去过体制内的学校,自然而然地对鹤丸国永口中的“学生生活”很感兴趣。

“作业这么多的吗?真可怕……还会被关到老师办公室里罚抄或者在课堂上被罚站?!真是没想到……”

“虽说一期你接受的是私塾教育,但也应该有惩罚措施吧?”鹤丸国永半开玩笑道,“比方说走神了啦,背课文没背出啦之类的时候?”

“会被罚五十个俯卧撑和三十页仰卧起坐。”

……大佬就是不一样啊。鹤丸国永回想起很久以前不经意间看到的一期一振的腹肌,默默地想着。

“学校里还有什么有趣的事吗?比方说——嗯,这个问题你可以不用回答。但我着实十分好奇你有没有在学校里谈过恋爱……”一期一振说着说着脸红了起来,“你也知道的,我比较怕女孩子。所以根本没接触过这一方面的事。”

“恋爱吗?很遗憾至今为止都没谈过。女孩子吗?很遗憾她们一看到我转身就跑。”鹤丸国永耸了耸肩,“可能是因为我比较喜欢做恶作剧,所以女孩子都不喜欢我吧。不过也没关系啦。”

“这样啊。”一期一振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真是意料之外呢。我还以为像你这样长得好看脾气又好的人,一定会很受女孩子喜欢。”

“那倒也不会啦……我们那里的帅哥一抓一大把呢,哪里轮得到我啦。”

“那倒也不至于吧。”一期一振摇了摇头,“像你这么有趣的人,自然是很出挑的。”

“没有啦没有啦……”

“啊,前面就快到了是吧?”一期一振在医院附近停下了车,看着准备下车的鹤丸国永开口问道,“你今天几点下班?”

“我?”鹤丸国永拉门把的动作一滞,歪着脑袋想了想,“晚上八点吧,之后会有人来接班。”

“那我到时候在医院大门口等你。”一期一振点了点头,“你晚饭想吃什么?”

“无所谓啦!我先去上班了,你也一路顺风啊。”鹤丸国永推开车门跳下了车,之后还目送着一期一振的车开远,他站在路边上用力地挥手。

……等等,我是在干什么啊。一期一振的车开出视线范围后鹤丸国永才猛然意识到,自己又在挖坑给自己跳了。这一系列对话不就是相当于让一期一振晚上下班时再来接自己然后两个人一起共进晚餐吗?!

这个相处模式——真的是越来越像情侣了啊。





下班时加州清光还揶揄了鹤丸国永一阵,说是“看不出来啊原来你们已经是老夫老妻了吗”。鹤丸国永被他说得脸上红了一大片,最后不得不用玻璃杯贴着脸降降温。

“你也别说我了,这还不是你们挑起来的。”鹤丸国永看了眼手机,嘟囔道,“一期一振快到门口了。我先走了。”

“去吧去吧,约会可不能迟到。”

“说了不是约会啊!”鹤丸国永毫不留情地抬手给了加州清光一记爆栗,然后留下身后一脸委屈的人转身离开。

之后接上鹤丸国永的一期一振带他去市中心的一家饭店一起吃饭,两人互相交换了一下今天都发生了些什么事。轮到一期一振时,他简洁明了地道:“在家里陪弟弟们,这几个小家伙都吵着要见你。”

“哎?要见我?!”鹤丸国永惊恐地抬起头看向一期一振,嘴里一口饭差点噎住,“不是吧,我人气这么高的吗?”玩笑归玩笑,当年被药研他们深夜绑架到粟田口组的事他还没忘,并因此一看到一期一振的弟弟们就会先浑身发抖上好一会儿。

“你就满足一下他们的心愿吧。”一期一振面带歉意地看向鹤丸国永,“他们都挺喜欢你的。”

不不不我可不保证会发生什么事……鹤丸国永仍然心有余悸,但无奈实在是禁不住一期一振的软磨硬泡,只好答应了下来。

“那我们吃完饭就一起回去吧!”鹤丸国永松口答应之后,一期一振开心地笑了起来。鹤丸国永表面上是在点头,内心却是在淌血—鬼知道这次你的弟弟们又是在动哪些歪脑筋啊……

几个小时后的鹤丸国永一定可以理直气壮地告诉当时的自己:一期一振的弟弟们,每一个好对付的。





半小时后,粟田口组。

一期一振的弟弟们大多数对他还算友好,小家伙们见到陌生人又是害羞又是兴奋,在一期一振向他们保证“鹤丸哥哥不是坏人”之后,所有人都开始围在鹤丸国永身边问这问那。

“鹤丸先生是医生吗?真厉害啊……”秋田藤四郎啧啧赞叹道,“听起来很厉害的样子呢!鹤丸哥哥每天要看很多病人吗?”

“啊,还好啦。也要看季节的,有些季节病人会比较多。”

“哎?那么都是在什么时候呢——”

毕竟藤四郎们年纪也不大,好奇心也重,七嘴八舌地问了好多个医学方面的或者是关于鹤丸国永个人的问题。鹤丸国永一路回答下来后时间也不早了。最后终结了此次知识问答大会的是药研藤四郎,他看了眼表,向兄弟们道:“差不多回去睡觉了吧?别再缠着鹤丸先生啦。鹤丸先生,现在时间也晚了,要不要干脆就在这里留宿一晚?”

“哎哎哎?那多不好意思啊——”鹤丸国永连忙推脱道。

“没事的!上次鹤丸先生不也留宿过吗?就在一期哥的房间里睡吧!”乱藤四郎笑着道,与药研藤四郎交换了一个眼神。

没记错的话上次你俩还恨不得要杀了我,这次怎么这么积极主动啊……这里面一定有诈!鹤丸国永刚想编个理由搪塞过去,一期一振就开口挽留道:“倒也不是不方便。鹤丸你就留下来吧?还是睡我房间好了。”

“一定……吗?”

“一定哦。”一期一振笑了笑。

“那好吧……”鹤丸国永只好欲哭无泪地点了点头,在他和一期一振看不见的地方鲶尾藤四郎和骨喰藤四郎暗中击了下掌。

一期一振的房间还是和上次的没两样,在换衣服时鹤丸国永突然想起来之前还借过一件一期一振的外套没有还给他。一期一振摇摇头说是不用还了,但鹤丸国永还是暗下决心还是要找个时机还给他比较好。洗漱完支好床后两个人互相道了晚安,然后各自躺了下去。

真是奇妙啊……一期一振还是和上次那样,躺在离自己不远的另一张床上,但两个人的关系已经微妙地接近了许多。鹤丸国永一边想着一边翻了个身,他看着一期一振的睡颜,心底涌起一股异样的情感。

应该是见过的。

这样的一期一振,自己以前肯定是见过的。

然而困倦感容不得鹤丸国永再胡思乱想下去,他慢慢地阖上了眼,然后陷入了梦乡。





梦境里他看到樱花树,巨大的万叶樱。风撩起他的头发和衣摆,然后唱着低声的歌谣奔向远方。

他听到有人在叫他——那是多么温柔的声音啊,只要听上一次,便再也无法忘记。

“鹤丸国永。”

“是你吗,鹤丸国永。”

“不要抛下我啊,鹤丸国永。”

他转身,想要看看究竟是谁在叫自己。然而他看到的只有漫无边际的天空,再无其他。

--tbc--

你听错了其实是一期一振在叫你起床。【大雾

评论(7)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