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没气的可乐

想把手穿过水面拍拍海豚的脑袋

【鹤一期】everlasting life(17)

*鹤一期,转生梗
*@懿水水水水水 
十六


17.
那日直到深夜二人才各自分别,回到家中。第二天又是周六,确定了自己心意的一期一振自然是打算去找鹤丸国永。但等他掏出手机想要给鹤丸国永打电话时,才发现对方的短信已经提前一步发到了自己的手机上。

“早上十点我在门口等你,一起去散散步吧。”

这家伙头一次这么主动……一期一振抿嘴笑了笑,毫不犹豫地回了一条消息:“你打算带我去哪里?”

没过多久一期一振就收到了鹤丸国永的回信:“其实我也没怎么想好,我只是想和你呆在一起而已。”

这个笨蛋说话实在是太直白了吧!一期一振隐隐发笑着,直接回了条消息过去:“那好吧,我很荣幸。”





上午十点一期一振如约与鹤丸国永见面,鹤丸国永身上穿着当时一期一振借给他的灰色外套。他笑着将身上的外套脱下来,胡乱叠了叠之后递给一期一振:“之前你借给我的,我想着还是还给你吧。”

“不用不用,我说了不必还给我的。”一期一振赶忙摆摆手,将外套推了回去,“你先穿上吧,最近天气又有点凉,你别感冒了就好。等之后再还我也不迟。”

“啊,好吧。”鹤丸国永点点头,将灰外套抖了抖后穿在身上。穿好外套后他抬头看向一期一振,眼含笑意地道:“走吧?去附近转转好了。”

“好。”一期一振点了点头,几步上前跟上了鹤丸国永。

与此同时,粟田口组住宅的窗台上。

“啊信浓你过去一点你挤着我了——”

“鲶尾哥你踩到我的脚啦!”

“哇药研你别靠过来你身上一股子奇奇怪怪的草药味……呕……”

几人争先恐后地挤在小窗台前,脸贴在窗户玻璃上,巴不得能把鹤丸一期二人在说些什么都听得一干二净。周末本就是大好时光,要是那两人没什么动作的话鲶尾本来是打算再请莺丸推波助澜一番的。但万万没想到开窍后的鹤丸国永积极了起来,众人也就稍稍放心了一点。

“今天已经周六了啊……离周一没多久了。”五虎退担忧地掰着手指道,“怎么办,一期哥真的能恢复记忆吗?”

“相信鹤姥爷吧!”鲶尾藤四郎坚定地道,“骨喰,走,我们去跟踪一下。”

“啊?”突然被点名的骨喰藤四郎脸上露出了迷茫的表情,“你是要……”

“我很担心他们两个真的只是聊聊天散散步啊。”鲶尾藤四郎夸张地长叹了一声,“不管怎么样我们还是去盯着吧!”

“说实话。”

“……我想上街转转而且想去买新的游戏DVD。”

“算了算了,你俩跟着去也好。”乱藤四郎善解人意地笑道,“去吧,顺便帮我买一盒护手霜。”

“我可不是代购啊喂!”





“啊,听说最近星巴克出新品了。要去尝尝吗?”鹤丸国永指着街对面的咖啡厅,扭头朝一期一振道。刚才也走了不少路,两人一路上都在聊以前的事,现在也的确又累又渴了。一期一振点了点头,笑道:“好啊,不过前提是我来买单。”

“哎——什么?!然后我买单吧!”

“先别考虑这么多啦,绿灯了走吧走吧——”

鹤丸国永让一期一振先去坐着,自己跑去买了两杯新品冷饮——当然两个人就“到底谁来买单”这件事互相客气了好久,最后干净利落地决定AA制。一期一振不太来星巴克,尝了两口后自然是觉得新奇不已。

“每次加班的时候没有咖啡就活不下去啊……我怀疑我们医院楼下的那家咖啡厅,都是因为我们这些医生光顾得太频繁才开得下去的吧。”鹤丸国永开着玩笑道,“不过听说老板打算关店不干了,真可惜啊,以后值夜班的时候会睡着的。”

“我有些时候出任务也不得不等目标等到深夜,困的时候治好掐自己一把。”一期一振耸了耸肩,“鲶尾那孩子比较喜欢疯狂甩自己巴掌来保持清醒,虽然很有效但也实在是太暴力了。后来他把这个方法推荐给了其他弟弟们,然后我就经常能看到他们互相疯狂地拍对方的脸……”

“后、后来呢……”你们粟田口组都这么刺激的吗?!

“后来鲶尾被我关了一个礼拜的禁闭。”

怎么每次关禁闭都有你啊鲶尾藤四郎!一期一振故事里捣乱的主角也十有八九是你啊!你是有多熊孩子啊!鹤丸国永憋着笑,在心里暗自给鲶尾藤四郎比了个大拇指——搞事,他也喜欢啊。

就在这时鹤丸国永隐隐约约看到街对过闪过一黑一白两个身影,其中一个还有点像刚刚提到的故事主人公鲶尾藤四郎。嘛……估计也是周末跑出来玩的,还是不要向他哥告状了。

“你在看什么?”一期一振见鹤丸国永盯着窗外出神了一下,忍不住好奇地问道。

“啊,其实也没什么。”鹤丸国永摇了摇头,慢悠悠地收回视线。他注意到一期一振的嘴角沾上了一点冷饮最上层的冰激凌,便伸手拿了一张餐巾纸,站起身俯向一期一振:“嘴角边沾上东西了哦,我帮你擦擦……”

“哎?好的,谢谢……”一期一振眨了眨眼,不由得僵在原地,一时间浑身不得动弹。鹤丸国永靠得很近,他甚至能清晰地看清楚对方细长的睫毛。不得不承认的是鹤丸国永还是长得很好看的,尤其是眼睛这一块,只需要一眼就能摄人心魂。

你相信一见钟情吗?就是那种看一眼彼此,就暗自情定终生的肥皂剧常见情节。一期一振并不相信,但他的确相信当你爱上一个人的时候,你会最先爱上他眼底的那份苦涩却又甜蜜的温柔,然后进而整个人陷入相思的深渊之中。

一期一振一下子呼吸与心跳一齐乱了节奏,他看着鹤丸国永的眼睛,被其中的温柔狠狠击中了心脏。鹤丸国永丝毫没有注意到一期一振乱了阵脚,他还是脸上挂着那幅毫无防备的表情,帮一期一振擦好嘴角后就坐回了座位。

“快点吃吧,待会儿冰激凌都化了就不好吃了——哎?一期,怎么了吗?”

“啊,没什么……”一期一振慌乱地摇着脑袋,“你也快点吃吧。”





一条街外,借着垃圾桶的掩护蹲在地上拿着望远镜窥视的鲶尾藤四郎惋惜地拍着骨喰藤四郎的大腿,恨铁不成钢地道:“他刚才就应该亲上去啊!为什么不接吻呢?!为什么仅仅是擦个嘴角就坐下来了?或者应该把一期哥嘴角沾着的东西吃掉啊或者舔掉啊什么的!”

“……”骨喰藤四郎无语地看了鲶尾藤四郎一眼,后者依旧沉浸在悲伤之中。鲶尾叹息着,向骨喰藤四郎悲痛地道:“骨喰,你记着点,像他们两个这么纯情,以后是会找不到对象的。”

“……哈。”





两人在咖啡厅里坐了一阵子,离开后才发现开始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鹤丸国永在包里翻找了一阵子才找出一把小雨伞,而一期一振则没有带任何的雨具。

“不介意的话和我撑同一把吧?”鹤丸国永注意到一期一振面露难色,便邀请道。一期一振点了点头,心说也实在是没办法了,道了谢之后便和鹤丸国永挤在了同一把伞下。

伞并不大,两个人必须肩并肩紧紧靠着才能勉强不被雨淋到。一期一振小心翼翼地压抑着自己心中的情感,生怕靠得太近鹤丸国永会听见自己加速的心跳声。

“话说明天好像有庙会……我好久没去过那种东西了,你可以陪我一起去吗?”鹤丸国永突然地开口道,“还是挺怀念的啊,各种各样的小摊子,晚上还可能会放烟花。”

“哎?真的吗?去一下倒是也无妨。”一期一振点了点头。

“我就当你是答应了?”

“嗯,答应了。”

“太好啦!”鹤丸国永开心地笑了起来,“这么想想还有点期待呢。”

鹤丸国永一路撑着伞将一期一振送回了家,之后两人挥手道别。一期一振关上门后走到窗台前,看着鹤丸国永离去的背影发呆,直至看不见了为止。

心中异样的情感……不知道该怎么称呼呢。将其称之为“喜欢”、“依赖”、“眷恋”亦或是“爱”的话,会不会太过于直白了呢?





与此同时,顶着外套在雨中狂奔的鲶尾藤四郎和骨喰藤四郎。

“……鲶尾,真的不要去店里避雨了再走吗。”

“在雨中顶着外套奔跑才是青春啊,骨喰!”

“……”

--tbc--

中间卡文了,冰块er说去星巴克约会吧,所以我就这么写了。
然后夹带了鲶骨私货,因为阿淮想看。
然后让他俩去庙会约会了,交给你了懿水!
然后我去睡觉了头疼ummm

评论(18)

热度(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