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没气的可乐

想把手穿过水面拍拍海豚的脑袋

【鹤一期】everlasting life(1)

*鹤一期,转生梗

@懿水水水水水 的联文!我负责单数章,她负责双数章。规则是一人写好后交给另一人……随便接文。(对的我也不知道第二章会是什么)二十章完结,he,但中间会发生什么我们俩就都不清楚了!

1.
这是鹤丸国永连续第三年获得单位“最佳先进工作者”奖了,年会上上司甚至给他颁发了不薄的奖金。鹤丸国永向他道谢,表面上是在十分感激地与他握手,但心里却是毫无波动,甚至有点疑惑“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到哪里去,我为什么站在这个颁奖台上领奖”。

来来来,让我们从头开始说起。

鹤丸国永是位医生,常年奔波在手术台与救护车之间。小时候他本是想从军的,当个威风凛凛的将军并且保卫疆土一定很帅气。但无奈家里百般反对,他便只好报考了医学院——也很幸运地被录取了。而且鹤丸国永觉得医生穿的白大褂也挺适合自己,所以脑子一热便前去学校报了道。

要说鹤丸国永工作后的英勇事迹可真不少,最为出名的就是三年前的那次。被送来的伤者因一点小争执与他人动起了手,十分倒霉地被割断了腿动脉。这个地方看起来并不重要,只是腿上中了一刀,但大量失血已经使伤者陷入严重休克,躺在手术台上时早就没了呼吸。门外哭天喊地的家属都很难接受这个事实,他们怎么都不能相信只是伤了一条腿就会丧命。

那时当值的小护士是个新手,面对着暴怒的家属们自然是不知所措。在家属扬起巴掌呼上小护士的脸的前一秒,鹤丸国永几乎是条件反射地抄起手边的手术刀掷了出去,那把刀就擦着家属的脖子飞过,直直没入后面的墙壁里。前一秒还趾高气昂的男人瞬间面如土色,踉跄着夺路而逃。

如此一类的事还有很多,无一不是鹤丸国永一人撸起袖子就干翻了啊不吓退了所有敢来闹事的群众,他也因此年年接受上级表彰。事实上鹤丸国永并没有接受过任何武术方面的训练——他只是条件反射般的,不经任何大脑思考身体肌肉就做出了这些动作。

“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啊。”在回答同事的疑问时,鹤丸国永挠着脑袋迷茫地道,“就是……就是身体不听我使唤啊!”

“这可能是种族天赋吧!”同事们无不羡慕地问道,“你是不是体内流淌着战斗种族的血统?”

“啊啊啊?应该没有吧?”鹤丸国永挠着头,面对着同事们的一串串追问感到更加茫然了。但反正有着这种天赋也不是什么坏事,鹤丸国永也就安心收下了这份上天给的礼物,继续起了他的行医生涯。而打破他正常生活的故事,发生在一个秋天。





凌晨三点一向是众人最忌讳的时间。这个时候阴气最重,医院里病人的死亡率也最高,在西方还有“Witching time”之称。而那天值夜班的鹤丸国永,就是在这个时候遇到了被紧急送症的一期一振。

一群身着黑衣少年模样的人——鹤丸国永猜测是他的弟弟或手下,围绕着一期一振,拥着他跑进急症部。有几个年纪小一点的看起来一副急到快哭出来的表情,但唯一受了伤的一期一振却是人群中看起来最淡定的那一个。他在一脸懵逼的鹤丸国永面前站定,还不忘转头向少年们打了个手势:“安静点!这么吵吵到其他病人怎么办?”少年们闻言,赶忙伸手捂住了自己的嘴巴。

“你……怎么了?”鹤丸国永弱弱的问道。这阵势可真是吓到他了。

一期一振拉开外套露出里面的衬衫,向鹤丸国永和颜悦色地道:“您就是医生吧?我受了点伤,伤口实在是太深了。我觉得还是来医院处理一下比较好。”

鹤丸国永看到一期一振的白衬衣上已隐隐渗出血迹,心说这么大一摊红色的也叫“受了点伤”?您老这是被人追杀了吧?鹤丸国永一边想着一边赶忙拉着一期一振去手术室处理伤口,处理过程中也不忘斥责他两句“为什么不早点来医院”。

“没想到伤口会裂开而已。”一期一振看起来颇为窘迫地回答道,“一般这种伤口都是交给舍弟处理的。他很擅长医学。”

“哦哦,同行啊!”鹤丸国永豪不思索地感叹道,但一期一振并没有回答,只是抿了抿嘴。伤口处理得很快,鹤丸国永也向一期一振交到了什么时候要来医院再次换药。一期一振点头答应,并与鹤丸国永互相交换了名片。走出手术室后,在门外等待的少年们整齐划一地向鹤丸国永鞠了一躬,然后护送着一期一振离开了急症部。其场面之宏大,让旁人忍不住纷纷侧目。

“那人谁啊?”与鹤丸国永通值夜班的加州清光忍不住好奇地问道,鹤丸国永便把一期一振的名片给他看了眼。在看了眼鹤丸国永展示给他的名片后,加州清光忍不住捂着嘴倒吸了一口凉气。

“一期一振啊……怎么了?你倒是说话啊?这人很有名吗?”鹤丸国永纳闷地问道,他不明白为什么加州清光会有这么大的反应。加州清光用宛如看智障的眼神看着他,闷声道:“你不知道吗?这是粟田口组的组长,一期一振啊。”

“哎?”鹤丸国永拿着名牌傻傻地站在原地,花了十秒钟过度这巨大的信息量。

“粟田口啊。最出名的就是杀人如麻的一期一振了吧?据说这位一期一振是百年一遇的奇才,也是位狠角色呢。就是很宠爱自己的弟弟们。”加州清光掰着手指头娓娓道来,“他最出名的就是他的剑法了吧!但是我觉得还是我家安定的剑法更厉害,砍下来的人头可以绕地球——”

“打住打住,我可没兴趣听你讲限制级的内容!”鹤丸国永连忙道,“再说了,一个是黑道大佬,一个是杀手,哪里一样了啊!”

“都很帅嘛。”

“……这倒是无法反驳。”鹤丸国永叹了一口气,将名片放回口袋里,“这个话题就说到这里。你也回去工作吧。”

“啊——加州清光,想要休假——”

“放心吧,不存在的。”鹤丸国永耸了耸肩,无视了哀嚎着的加州清光转身回到自己的办公桌前。他将一期一振的名片夹在笔记本里,眼前闪过对方的脸庞。

真奇怪,这种熟悉的感觉……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他呢。





“一期哥,今天就先休息吧。折腾了一晚上了。”药研藤四郎站在房门口,手抚着电灯开关,等着帮一期一振关灯。躺在床上的一期一振“嗯”了一声,随后又颇为遗憾地问道:“你真的不觉得吗?药研?”

“不觉得。”药研藤四郎摇了摇脑袋,“我不记得我们什么时候有与那位医生见过。兴许是一期哥记错了吧?”

“也有可能……”一期一振叹了口气,点了点头。药研藤四郎道了声晚安,关上了灯离开了房间。

不会记错的,我之前肯定有见这家伙。一期一振盯着黑暗,默默地想着。伤口处隐约传来疼痛感,早知道下次打架就不放水了……毕竟其他帮派也不是吃素的。算了算了,先别想这么多,睡一觉吧。

一期一振闭上眼睛,眼前浮现出白发男人的模样。但他实在是太过困倦,下一秒就陷入了梦乡。





几天后。

鹤丸国永不太喜欢走夜路,但因工作所迫也不得不每周都有几日很晚才能到家。夜路走多了总是会有倒霉的时候的——比方说现在,三个手里拿着小刀的混混围着他,伸手勒令他掏出钱包。

真麻烦……不知道我刚把这个月的工资花完吗?!你以为医生一个月赚多少钱啊!而且还要加班很累的哎。哎呦我这暴脾气……鹤丸国永将自己的袖子挽起来,二话不说打算开干。虽然对方有武器还有人数优势,但是他相信自己还是可以略占上风。就在鹤丸国永飞起一脚踹上其中一人的肚子之后,边上突然传出一声声响。一人从边上的墙头跳了下来,不知道是抡起手中的什么东西砸昏了另外两人。鹤丸国永也不得不承认,自己被吓了一大跳。

“还不快滚?”那人看着倒在地上的男人,冷冷地道。在劫匪屁滚尿流地跑开之后,鹤丸国永才看清对方正是一期一振。一期一振将手中的棒球棍藏到身后,向鹤丸国永礼貌地笑了笑:“鹤丸先生,又见面了。”

“嗯……嗯。是啊!”鹤丸国永迷茫地点了点头,“你怎么在这儿?”

“帮弟弟买礼物。他想要个棒球棍很久了。”一期一振将身后的棒球棍拿出来给鹤丸国永看,就在鹤丸国永想要开口称赞他“对弟弟真好”之前,棒球棍就很不应景地“咔嚓”一声断成了两截。

完了……刚才好像,太用力了。一期一振大脑中一片空白,看着手中的两截棒球棍不知所措。鹤丸国永十分同情地看着他,问道:“要不要换个礼物带给弟弟?要是不带任何礼物的话他会失望的吧。”

“可是我出来的时候店里已经打烊了……现在应该也没什么商店开着了吧?”

“我知道个地方!要不要我带你去?”鹤丸国永突然兴奋了起来,“那里什么东西都有,但只有vip用户才能去!我带你去吧?”

一期一振的眼神突然亮了起来,赶忙点了点头。鹤丸国永便在前边带路,一路上穿过许多小巷,最后在一家不起眼的店面前停了下来。

鹤丸国永扣了扣门环,并说道我是鹤丸国永,里面便响起脚步声。几秒钟后门被打开,一个脑袋从门里探出来,打量了一下门外的两人后笑了笑:“是还有位其他的客人吗?那么,鹤丸先生,欢迎光临。”

--tbc--

就是要搞事。

评论(15)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