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没气的可乐

想把手穿过水面拍拍海豚的脑袋

【鹤一期】第二身份(15 完结)

*史密斯夫妇梗,双杀手paro

15.
藤四郎们的态度之所以会有一百八十度大转变,也是有原因的。而这场改变了鹤丸国永恋爱未来的对话,就发生在前一晚。

“你们好像都不太喜欢那位鹤丸君的样子?”小夜左文字摸着五虎退的小老虎的毛,不明所以地道,“他怎么了吗?我觉得他人还不错啊。”

“是啊!那是当然的嘛。”乱藤四郎哼了一声,“毕竟他可是抢走一期哥的男人!虽然不愿意承认,但或多或少都会有点嫉妒的吧?他抢走了一期哥对我们的爱嘛。”

“哎——是吗?”小夜左文字歪了歪脑袋,依旧是一副云里雾里的样子,“可是我觉得他和一期君在一起挺好的啊,一期君也依旧很爱你们的样子。”

“嘛,一期哥还是很爱我们没错……”乱藤四郎摊手道,“但是还是很不习惯啊,一期哥突然有了除了我们之外更喜欢的人。”

“但是如果一期君不和鹤丸君在一起,而是找了其他人,甚至是和其他女子在一起的话……”小夜左文字顿了顿,不确定地道,“他们会生下孩子的吧?在儿女和弟弟面前,一期君肯定会更偏爱身为亲生骨肉的儿女吧?”

说、说得好有道理啊!乱藤四郎闻言不由得一怔。的确,我们再怎么说和一期哥其实是没有血缘关系的,只是在同一个孤儿院长大而已……这么一想真的很危险啊!

“但是如果一期君继续和鹤丸君在一起的话,他们生不出孩子。”小夜左文字一脸严肃地道,“而鹤丸君看起来也很疼爱你们的样子,这几天也是天天围着你们转,再怎么看也不会去领养小孩啦。这样的话你们在一期君心中的地位不就又保住了吗?”

这套逻辑意外地……不知道该怎么反驳!乱藤四郎咽了口口水,起身将其他兄弟们都招呼了过来,随后诚恳地向小夜左文字央求道:“能把你刚刚说的那几段话,再说一遍听听么?”





——好!好!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啊!

——小夜说的有道理,一期哥必须和鹤丸哥在一起!

——结婚!结婚!直接结婚!

——对对对,他们必须结婚!

前一秒还宛如在开茶话会的地方下一秒就变成了邪教活动现场。一帮子人凑在一起,迅速拟定了一个“逼婚作战计划”。小夜左文字全程在一旁瑟瑟发抖地围观,他隐隐约约觉得自己可能、可能……

唔,是叫搞了个大事情吗?





我们将时间推回现在,鹤丸国永稀里糊涂地被迫买下了钻戒之后。

“再有半小时左右一期哥就会回总部,我们还有时间。”药研藤四郎看了眼手表,道,“玫瑰花已经帮你准备好了,你就拿着戒指等着一期哥回来。然后小礼炮鲶尾也买好了……嗯,一切完美。”

“不不不你们这是要干啥?!”

“帮你向一期哥求婚啊。”药研藤四郎闻言,理所当然地道,“怎么了?你有什么问题吗?”

“太突然了吧……”鹤丸国永有点茫然,“不是,你们这是怎么回事?突然就催起婚来了。”

“哎呀,过了这村没这店,能早点结婚就早点结了嘛。”乱藤四郎点了点头,“你别管那么多,快点求婚就是。”

鹤丸国永依旧是一副呆滞的状态。他来回扫视了几眼,半晌后才憋出来一句:“你们是不是脑袋被门夹了?”

“……”





一期一振回到总部的时候,总觉得气氛怪怪的。

先不说来迎接他的弟弟们脸上都挂着奇怪的笑容,鹤丸这个家伙也少见地没来迎接他。果然是被……分尸了吗?!一期一振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大跳,赶忙摇了摇脑袋告诉自己别乱想。

“一期哥,给你看个东西。”厚藤四郎笑嘻嘻地上前,拉住他的手,“走吧?”

看个……东西?走吧?去哪里?果然鹤丸被打败了吗!一期一振有种眩晕感,他觉得自己快窒息了。

藤四郎们拥着一期一振走进了办公室,在看的办公室里红白的一个身影后一期一振差点一口气没上来。他第一眼以为鹤丸国永胸前的大片红色是血迹,第二眼才看清楚是一捧怒放的玫瑰花。

啊啊,职业病,看到红色就想到血哈哈哈哈哈真是吓了我一跳——哎不对?玫瑰……?

一期一振止住了脚步,吃惊地立在原地,他不得不承认这次鹤丸国永是真的吓到他了。鹤丸国永脸上也带着些茫然无措,但他很快进入了状态。毕竟他看见一期一振身后的藤四郎们都在一齐向他使眼色,他这才慢慢反应过来。

“那、那个啥,虽然我也不是很清楚这是怎么一回事……”鹤丸国永抱着怀中的玫瑰花,磕磕绊绊地道,“但是我应该是在向你求婚……”

“单膝下跪!单膝下跪啊!”乱藤四郎低吼了一声,鹤丸国永立马如梦初醒地跪了下去。一期一振仍然处于惊愕之中,更让他感到惊愕的是自家的弟弟们正指挥着鹤丸国永该怎么怎么把玫瑰花送给自己,该把口袋里的戒指掏出来,该说些什么台词——而鹤丸国永也正在乖乖地照做。

“额,这种事情我也是第一次做,所以并不是很明白这个流程对不对。”鹤丸国永在口袋里掏了一会儿,掏出一个小盒子。他拿着小盒子,清了清嗓子道:“一期一振先生,这是订婚戒指,如果你不嫌弃的话……”

“笨蛋啊啊啊要把盒子的盖子打开啊不然你怎么露出里面的钻戒呢!”一旁的乱藤四郎看上去已经快被气晕了,“你平时不看肥皂剧的吗?”

“不看啊!”鹤丸国永理直气壮地反驳道,“所以我也不是很懂求婚的流程嘛!哎,我表现得是不是很糟糕?”

“对啊!原来你自己也清楚啊!”

“这个……”鹤丸国永一下子红透了脸,低下头不敢看一期一振,“我能重新来一次吗?我觉得这次求婚好像有点失败……”

空气中突然“啪”的一声,洋洋洒洒飘下很多彩带和花瓣。众人一齐扭头看向鲶尾藤四郎,后者则手中拿着小礼炮,怔怔地道:“哎?我是不是放早了?”

一时间整个办公室哀鸿遍野,五虎退拉着一期一振的衣角,恳请他“不要因为这一次的失败而否定鹤丸哥哥”。乱藤四郎放弃了形象,整个人无比颓废地瘫在了一旁的躺椅上。秋田和后藤开始捡地上的彩带,说是干脆鹤丸国永下次求婚再撒一次算了。

“不是吧真的糟糕到连你们都放弃了吗……”鹤丸国永哭丧着脸,药研藤四郎对他报以一个苦笑。他刚打算站起身向一期一振解释一下起因经过结果,一期一振就伸手拿走了他手上的小盒子。

“也没那么糟糕啦,不过倒是吓了我一跳呢。”一期一振嘟囔着道,打开盒子后又将它递给鹤丸国永,“按照流程应该是你给我戴上吧?我也不太清楚,但应该是这样的……”

“哎……哎?好的好的!”鹤丸国永呼吸一滞,赶忙接过小盒子,将里面的钻戒拿出来。他托住一期一振的左手,这么托了一会儿后底气不足地问道:“是无名指对吧?左手无名指?”

“对的对的,这个你没搞错。”乱藤四郎一下子坐直了身子,他觉得自己仿佛看见了希望。

鹤丸国永屏着气,托着对方的手替一期一振缓缓戴上戒指。一期一振看着少见的对方一脸认真的模样,忍不住捂着嘴笑了起来。

“真好看。”他看着自己手上的钻戒,笑道,“鹤丸国永先生,按照流程,接下来你应该过来抱住我了。”

“我记得还要亲吻的,这步我没忘哦。”鹤丸国永笑着站起身,看了眼药研藤四郎,“那个,这个场面不太好,未成年人还是回避一下……”

“OK!我们懂的!”后藤藤四郎点了点头,拽着秋田跑了出去。其余人也都飞速地离开,其中几个还跳起来拍了拍鹤丸国永的肩以表示“我看好你哦”。

偌大的办公室终于只剩下一期一振和鹤丸国永两个人。二人都有些脸红,是一期一振先打破了平静:“那个,我先替弟弟们向你道个歉……真不知道他们在干什么。”

“不用不用!”鹤丸国永连忙道,“反正我迟早都会这么做的……哎不是,我的意思是,嗯……”

一期一振看着鹤丸国永语无伦次的样子,噗嗤一声笑了出来。鹤丸国永放弃了解释,无奈地摊了摊手道:“总之就是这样啦……你要是不介意的话,我们现在可以完成求婚的最后一个环节,然后明天去领个证吧?”

“求之不得。”一期一振点了点头,伸手与鹤丸国永十指相扣。接下来,在门外偷看的药研和鲶尾捂住了几个年龄还比较小的藤四郎们的眼睛。鹤丸国永将一期一振拉过来圈在怀里,两个人闭上眼睛,交换了一个漫长而又甜蜜的吻。





我或许欺骗过你,我或许隐瞒过你。但这颗爱着你的炙热的心,却已将所有的感情毫无保留地献出给你。

所谓的杀人如麻的工作只是我的第二身份,而我真正的第一身份,永远都是你的恋人。你无需担心我会离你而去,你无需担心有一天我会消失在茫茫人群。因为我遇到了最好的你,从此再也不愿离去。因为我将你的名字刻在骨骼里,从此每一个呼吸都是爱你的痕迹。也因为——

你可是我最亲爱的,我会永远和你在一起。

--end--

以前写过一篇冷战组完结的连载,最后一句话也是“你可是我最亲爱的”……哎,就这样呗
以后我有对象了我就这么说情话,ummmm
正在考虑要不要出本啥啥啥的

评论(18)

热度(1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