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没气的可乐

想把手穿过水面拍拍海豚的脑袋

【鹤一期】everlasting life(19)

*鹤一期,转生梗
*@懿水水水水水 

十八章


19.
“我啊,小时侯就经常来这个地方玩,庙会也是一场都没落下。可惜当年的玩伴们现在全都搬走了,不然真想看看他们都变成了什么样子啊。”鹤丸国永看着头顶的夜空,感叹道,“真没想到,成年后第一次来庙会居然是和你一起来的呢。”

“我也好久没来过庙会了,以前都是带弟弟们一起来的。”一期一振垂着脑袋,轻声道。

“喂,一期,有个问题我还没问过你。”鹤丸国永的声音有些闷,一期一振看见他将脑袋埋进了臂弯里,“如果不是因为这场游戏的原因,你会愿意……做我的恋人吗?”

“哎?你、你这是在说什么?”一期一振突然结结巴巴了起来,他一瞬间不知道该怎样回应。鹤丸国永抬起头看向一期一振,他金色的瞳中漾着一闪一闪的光芒:“我只是想确认一下……如果抛开一切机缘巧合,如果没有任何推波助澜,仅仅是'鹤丸国永'这个个体的话,会被你所接受吗?”

仅仅是“鹤丸国永”的话?

——那个突然闯进了他的生活,留下一地的欢笑与回忆,然后悄悄抢走了他的心的鹤丸国永?

“真是的……你到底在等些什么啊?”一期一振叹了口气,然后朝鹤丸国永露出一个淡淡的微笑,“我不管是这是跨越了多少世的缘分,我只知道这辈子的我,大概又要非你莫属了呀。”

鹤丸国永与他对视着,两个人靠得很近,一期一振感觉得到自己的呼吸急促了起来。晚风拂过他的脸颊,撩起他的发梢,然后呢喃着古老的歌谣继续向前方走去。接下来的事一期一振已经有些记不太清了,他只知道自己闭上了眼睛。在等待了两三秒之后,他的唇上传来一丝温暖。

鹤丸国永与他交换了一个短暂的吻,在那个夜风徐徐的晚上。





一期一振看到了世间最绝美的风景。

他站在巨大的樱花树下,身边是打闹着的弟弟们。乱在和信浓抢最后一串团子,一旁观战的五虎退掩着嘴笑着,伸手挠了挠躺在他大腿上的小老虎的下巴。他看到加州清光在远处挥着手招呼他们,身旁的——那是大和守安定,大和守安定手里正提着一壶清酒。

不动行光嚷嚷着要喝酒,被压切长谷部狠狠地拍了一下后脑勺。莺丸一如既往地端着茶杯,笑呵呵地替满脸委屈的不动行光揉了揉脑袋。鲶尾试图给前田灌酒,在即将大功告成之前被药研给训斥了一顿。一期一振看着这副乱糟糟的景象,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突然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他回头,看见一个戴着鬼面具的人朝他做了个鬼脸。鹤丸国永摘下面具,然后将自己手里的那串团子送给争吵不休的乱和信浓。他笑着回过头来看着一期一振,眉眼弯成一个好看的弧度:

“哟,吓到了吗?”





仅仅是“奇迹”的话,是远远不够的。

你的一切都被我刻印在了记忆的最深处,无论时光多么漫长,我都不会遗忘。我跨越了无尽的阻拦终于找到了你,并且向你保证再也不会有什么将我们分离。

所以,听从你内心的声音,握住你面前的这个人的这双手吧。

——然后请一定、一定,再也不要松开。





这个吻结束后一期一振缓缓地睁开了眼,明明是一个宛如蜻蜓点水般的亲吻,他却觉得仿佛有一个世纪那么长。他好似做了一个梦一般,但是他清楚,这一切并不是什么子虚乌有,也不是什么黄粱一梦。

“你在流泪……”他看着面前的鹤丸国永,恍惚地开口道。鹤丸国永闻言,愣愣地抬手擦了擦眼角,然后低声嘟囔道:“你不也是吗?”

啊,真的……刚才都没感觉到。一期一振急忙用袖口擦去泪水,然后看着同样眼睛了泛着水汽的鹤丸国永,两个人一齐笑了起来。

“真是吓到我了啊——你也看到了吧?虽然我也不太清楚这个时候该说些什么好,不过我倒是全部,嗯,想起来了啊……”鹤丸国永看着一期一振,嘴角边绽开一个温柔的笑容。他向一期一振张开双臂,柔声道:“现在,过来,给我抱一下吧。”

一期一振几乎是迫不及待地扑进了鹤丸国永的怀里。他将脑袋埋在鹤丸国永的肩上,紧紧抓着鹤丸国永后背的衣料,贪婪而又小心翼翼地闻着对方身上的气息。鹤丸国永抚摸着一期一振的头发,他忽然想起来那个悠久的梦,那个一期一振恳请自己不要丢下他的梦。鹤丸国永忍不住嘴角上扬,然后他拍了拍一期一振的背,在一期一振耳畔轻轻地道:“我不会再丢下你了。”

二人头顶上忽然炸开一朵璀璨的烟花,将夜空渲染上一抹明亮的颜色。远处的工作人员正在因为不小心提前点燃了烟花而懊恼不已,但游人们却都毫不在意这一点,而是纷纷驻足,仰起头来欣赏这绮丽的景色。





“今天已经是礼拜天——的深夜了……”乱藤四郎合上杂志,有气无力地说,“那俩人还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哎,明天怎么办啊……”

“难道要我们牵制住一期哥,然后叫不动他们赶紧跑吗?”鲶尾藤四郎闷闷不乐地道,“这样会被粟田口组开除的吧?”

“何止是开除,连脑袋都会开花吧……啊!他们两个好像回来了!”乱藤四郎指了指窗口,然后飞速穿好刚才被他胡乱蹬到地上的拖鞋,几步蹦到门口。药研等人也都各自从房间里走了出来,等在门口想着待会儿迎接一下这二人。

门铃声响起,乱藤四郎迫不及待地拉开房门,看着鹤丸一期二人仰着脑袋笑嘻嘻地道:“啊!回来啦?怎么样啊,那个,我是指玩得开心吗——”

一期一振与鹤丸国永对视了一眼,他扫视了一圈,清了清嗓子佯装严肃地道:“明天还要出任务呢,今天不好好休息干什么?都这个点了。”

乱藤四郎的笑容僵在脸上,鲶尾紧张地上前了一步,正欲开口却被一期一振打断:“不知道不动行光他长高了没,这么多年没见当然是要去见一面的。大和守安定和加州清光那俩小子前世一直是对欢喜冤家,这辈子终于在一起了,我当然要亲自去祝贺一番了。怎么?明天可是要去见旧友的,不好好休息休息,你们就打算顶着个黑眼圈去?”

“啊?一期哥,你这是……”药研藤四郎脸上写满了吃惊。他身旁同样一脸震惊的信浓藤四郎狠狠地拍了自己的手背一巴掌,然后心疼地说:“挺疼……看来不是做梦啊?!”

“一期哥?你是也想起来了……?那鹤丸先生……”

“嗯,我也。”鹤丸国永点了点头,拍了一下鲶尾藤四郎的脑袋,好气又好笑地道,“我们两个和莺丸他沟通过了,你们几个倒好,原来一直在撮合我们啊?我该说谢谢吗?”

“不谢啊不谢啊。”鲶尾藤四郎赶忙摆了摆手,然后又仿佛想起了什么似的,一下子瞪大了眼睛,“所以你们成一对了?等等啊,话说你们回忆起前世的方式到底是什么啊?”

“这个……”一期一振羞红了脸,尴尬地道,“等你们长大了再告诉你们。”

“哈?那么限制级的吗?”

“不不不也不是!反正就是……哎呀真是的!快去睡觉!”一期一振红着脸,试图赶走想要听八卦的少年们。鹤丸国永倚在墙上,看着自己家爱人一副努力正经的样子忍不住笑出了声。一期一振扭头剜了他一眼,鹤丸国永只好举起双手投降:“好的好的,你说了算。他们也的确该去睡觉了,还是长个子的年纪呢。”

“听见没!鹤丸医生说了晚睡会长不高!”一期一振强行曲解了一下鹤丸国永的话,唬得少年们笑容一僵,全部一溜烟地跑回了房间。

这下只剩他们两个人还站着玄关处了。一期一振看了眼鹤丸国永,他咬着嘴唇,伸手点了点自己的脸颊:“不来个道别吻吗?鹤丸医生。”

“遵命,我的爱人。”鹤丸国永将一期一振拉到怀里,浅浅地在他额上落下一吻。他看着满面通红的一期一振,坏心眼地笑着道:“这次只是额头,下次可能就是其他地方了。”

“闭嘴吧你这家伙——”一期一振无奈地摇摇头,从鹤丸国永的怀抱中挣脱出来。他握着门把手,看着鹤丸国永的眼睛轻声道:“今天就不留你了,明天我还有事,你先回去吧。”

“好。”鹤丸国永点了点头,“所以你打算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一期一振抿唇笑了笑,“不管出多少钱,只要是让我去干那种取同伴项上首级的活,我可都是不会干的呀。”





翌日。

“我说,一期哥,我们真的有必要穿西装过来吗……”鲶尾藤四郎扯了扯领带,郁闷地道,“我觉得这不适合我的形象。”

“这好歹是个宴会,你也给我装一装吧?”一期一振无奈地扶额道,“哪有穿运动衫来这里的人啊……”

“我啊我啊!规矩就是用来打破的嘛!”

“够了,根本就没有你这个说法。”一期一振叹了口气,伸手揉了一把鲶尾的头发,“走吧,去见见我们的老朋友们。”

--tbc--

至此所有我的part结束了!接下来要进入月更的休眠期啦。
很开心能够认识懿水然后一起写这个连载!其实基本都是我在拖后腿哈哈哈哈哈
有很多想说的话但是却不知道说些什么呢。再会

评论(18)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