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没气的可乐

想把手穿过水面拍拍海豚的脑袋

【芥敦】都怪芥川你的车技实在是太差了吧

*abo设定,芥a敦o
*文风有病ooc
*又名《不,应该怪太宰治又在搞事》

1.
中岛敦最近极其倒霉。


因为太宰先生又玩失踪社里人手不足的缘故,中岛敦被迫连着加班了整整四天,每天回到家里的时候都已经是凌晨了。头疼欲裂神智不清的中岛敦从冰箱里随便拿了点东西当作晚饭,翌日一早就被泉镜花一脸惊恐地告知“敦君你昨天吃的是已经过期的我还没来得及扔掉的食物”。


坏事一件接着一件:因为接到了警局的委托要直接从家里去事发现场,中岛敦本想搭公交车前往,结果家门口的那班公交车线路取消了。他转念又想问邻居借辆自行车,结果邻里没一个人家里是有自行车的。步行过去恐怕不太可行,等他走到哪里估计尸体都化成土了。但中岛敦又穷,根本不可能买得起小轿车,于是他只能赌赌运气,看能不能搭得到便车。那碗过期的茶泡饭在中岛敦的胃里发酵,使中岛敦渐渐地面如菜色。更加使他脸色难看的是,他看到一辆车在他跟前停了下来,驾驶座上坐着芥川龙之介。


不知道是芥川的车技真的差,还是芥川故意开得这么差,一路上中岛敦觉得自己坐的不是车,而是云霄飞车。等芥川将车停在中岛敦的目的地的时候,中岛敦已经有点精神恍惚了。他觉得自己不是来调查什么杀人案件的,他下一秒就会一头栽下去再也不起来,成为凶杀案的受害者。他中岛敦就是死,死之前也要蘸着自己的血,写下“凶手是芥川龙之介”几个大字。


国木田独步和江户川乱步都已经到了现场,中岛敦还因为迟到被国木田给数落了一顿。尸体是在河道旁发现的,比尸体稍晚一点被发现的,还有那时候正漂在河里的太宰治。太宰治浑身都是水,还用湿哒哒的手拍了拍中岛敦的肩,喜笑颜开地问“敦君你脸色怎么这么差?”。


你好意思问我?!我要是死了芥川是凶手你就是帮凶!还没从晕车中得到缓解的中岛敦只觉得胃部一阵绞痛,腐烂的尸体的气味在他鼻子里飘荡。头晕目眩的中岛敦一把拍开太宰治的手,转身蹲在地上干呕了起来。


太宰治可是见过世面什么都懂的人,独独不懂omega的身体构造。他只知道中岛敦牛逼,被芥川捅了肾不死,被芥川捅了肝不死,就算是被芥川捅了个透心凉都不会死。太宰治这下可慌了神,在场的只有他一只alpha,乱步和国木田则是beta,他怎么知道中岛敦这是怎么了?


“啊,都是芥川君的错呢。”乱步像是看穿了一切一般地叹了口气,末了又补上一句,“真可怜啊,敦君。”


什什什什么?都是芥川的错?莫非……?!


晚八点档肥皂剧看多了的太宰治,和陪太宰治看多了晚八点档肥皂剧的国木田,一齐愣在了原地。太宰治最先反应过来,抓着中岛敦的肩膀尖叫着:“敦君?芥川他怎么可以这么对你?!你肚子里的是不是他的孩子?他是不是在和你一起出任务的时候对你干了那种事?我就知道!你们都别拦我我要去打芥川一顿,他怎么可以这样!啊——!”


国木田的双手开始颤抖,他打开笔记本,钢笔笔尖在上面飞速的滑动着:“三个月的带薪休假,一个月的工资再乘以三……然后因为小鬼不在人手不足,其他员工相应的加班时间是……那么,一共需要的加班费用是……孩子生下来后还要礼金,排场不能输给港口黑手党的话大概需要……啊——!”


中岛敦看着面前两个痛苦嚎叫着的大男人有点摸不着头脑,但他还是隐隐约约捕捉到了两个字眼——“打芥川”和“三个月的带薪休假”。


长时间没有得到休息并且正对芥川感到一肚子火的中岛敦,脸上渐渐浮现出一个了然的笑容。他看着濒临崩溃的太宰治,一字一顿、无比清晰地道:
“是的,太宰先生,我会这样都怪芥川。”
2.
芥川听脸上满是血的下属说太宰治一路杀了过来要找自己的时候,其实心里是很开心的。你想想,什么事能让太宰治亲自来港口黑手党找他?那当然是——


太宰治认同自己了!太宰治要来夸自己了!


可是当芥川龙之介与太宰治面对面地站着时,芥川突然又觉得自己可能想太多了。太宰治浑身湿乎乎的,水顺着大衣衣角淌下来,手里还提着一截铁棍。芥川龙之介沉吟了一下,觉得太宰治这副样子怎么看都不像是要来夸自己的。


“呀,今天是工作日嘛,比较难打车。步行过来见你又太慢啦,结果没想到连辆自行车都没有。你猜猜我是怎么过来的?我是顺着河漂过来的。”太宰治脸上浮现出一个朝气的微笑,“河流真是神奇呢——没想到可以一路顺着漂到港口黑手党总部!我上岸后还捡到一根铁棍,你猜猜这根铁棍是用来干什么的呀?算啦也不要你猜了,我直接告诉你吧,是用来揍人的!我现在超——级开心,毕竟揍人令人感到愉悦呀!”


芥川龙之介一直用手捂着嘴,倒不是他咳嗽,他怕太宰治会看见自己脸上复杂莫测十分迷茫还有点想笑的表情。然而芥川龙之介捂得住嘴,捂不住自己那流露出了“关怀太宰治精神状况”的眼神。太宰治大抵也发现了自己有些神神叨叨,于是便直截了当地道:“芥川,事到如今你也不要瞒着我了。你这几次和敦出任务的时候,是不是经常,嗯,哎……就是,嘛你懂的……”


芥川龙之介闻言,立马警觉了起来。没想到太宰治还是这么的神通,居然连他与中岛敦在出任务的途中经常私自斗殴这件事都知道!反正也是瞒不过太宰治的,倒不如爽快承认了好。于是芥川龙之介清了清嗓子:“是的,太宰先生。如果您不允许的话,鄙人以后就不这么做了。”


太宰治脸上的笑容渐渐崩坏,手里的铁棍咣当一声掉在了地上。他颤抖着右手伸向芥川,但又用自己的左手紧紧握住了自己右手的手腕。太宰治一边用着扭曲的笑容看着芥川,一边努力克制着自己揍人的欲望:“芥川啊,哎,你这让我说你什么好……年轻人要克制一点。你这个样子,敦君以后怎么办啊?”


这我也没办法啊,芥川默默地想着。看到人虎的脸就想一拳揍上去,看到他的身影在我眼前晃动就想一罗生门捅上去,这和太宰先生您一看到中原先生就要掀他帽子是一样的——这是条件反射啊!真要把人虎打坏了,我有什么办法?人虎又总是要和我拌嘴,虽然我们现在的关系比以前缓和很多了,但不打架基本是不可能的。


“好的太宰先生,鄙人以后尽量克制。”


芥川龙之介看着太宰治的脸上的笑容由扭曲到平静,再由平静再度扭曲。正当他开始犹豫要不要开口问问太宰治到底发生了什么时,中原中也出现了。


“哟这里怎么有一条刚捞上来的青花鱼?”中原中也夸张的捏着鼻子,表情扭曲程度不亚于太宰治,“给你三秒钟的时间滚蛋,不然我就把你的头塞到垃圾桶里。”


“哎呀中也,别这么急着赶我走嘛。”太宰治半蹲下身,笑嘻嘻地看着中原中也道,“我倒是有事要找你们,你不妨听我说一说?啊但是我得长话短说了,和矮子聊天还得半蹲真的很累的。”


芥川愈发敬佩起太宰治来:对于无所不能的中原中也来说,身高就是他唯一的痛。太宰治这何止是在中原中也的伤口上撒盐,他简直是把盐撒成了一场漫天大雪还不爽快,又涂了点花生酱然后再撒孜然。


中原中也正要发作,太宰治就凑到他耳边悄悄地说了点什么。中原中也脸上的恼怒瞬间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好奇与惊喜。


“真的吗?真的这么厉害的吗?”中原中也上下扫视了一圈芥川龙之介,啧啧称赞道。他从怀里掏出钱包,从里面拿出一张卡直接一巴掌拍在了太宰治脸上:“卡里有五千万,你们先拿去。剩下的六十九亿五千万,我们港口黑手党会慢慢奉上。”


过了几秒,他又补充了一句:“先从芥川的工资里扣。”


啊?


啊?!


“不是,这……”芥川龙之介觉得自己完全处于状况外,他完完全全就是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降。为什么要给侦探社整整七十亿?难道人虎真的出事了?


“太宰先生,这到底是……”


“别说了芥川。”太宰治捂着胸口,做出痛心状,“你以后要对敦君好一点,知道了吗?这事我也没办法了,我只能把他托付给你了。”


“这……”芥川龙之介刚想拒绝,就注意到了中原中也凌厉的目光。他无奈,只好云里雾里地点点头。


……所以说人虎到底怎么了啊?!
3.
中岛敦这几天过得极其滋润:他的大部分工作都落在了太宰治身上、基本上不用请假就能早退、其他同事经常给他送各种好吃的。他也给自己留好了退路,大不了就到时候买瓶番茄酱往床单上涂一涂,然后拍照发给太宰治说自己流产了。


完美!这个计划完美!


只可惜这个计划百密一疏,中岛敦远远低估了太宰治的搞事能力。那天下午当中岛敦打开家门,见芥川龙之介正坐在自己家的餐桌旁时,他觉得自己要是真怀孕了,估计也得被吓得当场流产。


“芥川,是你吗芥川?”


“是。”


“真的是你?”


“是。”


“你真的真的是芥川?”


“是。”


中岛敦愣了三秒,转身一把甩上门拔腿就跑。但他在低估了太宰治搞事程度的同时也低估了芥川龙之介的耐心程度,罗生门直接把门撞飞,然后叼着中岛敦的衣服后领就是往回一甩。中岛敦整个人砸在墙上的时候是有点懵的,但等他看清楚他砸在墙上的时候芥川龙之介还用罗生门咬着个枕头垫在他后背,防止他砸得太疼的时候,中岛敦就更懵了。


“你不是芥川吧?”中岛敦傻乎乎地摇了摇脑袋,觉得自己可能是智商下线了,“芥川不可能这么温和,他应该用罗生门把我钉在墙上的。”


“你想试试?”


“不不不不不了!”中岛敦拼命摇着头,心里有点发怵,“你找我什么事啊?”


“咳,就是,那个……”芥川龙之介的表情稍稍温和了一点,起码没有平时看起来那么苦大仇深,“关于我们的孩子……太宰先生说我得负责,我也这么觉得。”


中岛敦坐在原地,大脑彻底当机。自己根本就没怀上啊你负个什么责?我从哪里找个孩子来塞进自己肚子里啊?还有芥川,你们港口黑手党生理知识都这么差吗?打架可能擦得出爱情的火花,但绝对不可能连后代都怀上的啊!


事到如今还是坦白了比较好吧。中岛敦叹了一口气,举起双手作投降状:“芥川,你听我解释,但是当你听我解释完的时候,你不许打我。”


“……好。”
4.
——十分钟后。


“总而言之,就是这样。”中岛敦尴尬地挠了挠头,“说到底罪魁祸首也还是你嘛!你知不知道你车技真的很差?”


芥川龙之介的表情渐渐苦大仇深起来。所以其实就是一碗过期的茶泡饭、晕车、闻到了尸体难闻的气味?!根本就不是什么孕吐?


中岛敦心有余悸地看着芥川,开口安慰道:“没事的芥川,其实也不怪你,都是太宰先生误解了,我可以向他们解释的——”


“所以孩子没了?”


“啊?”


“孩子没了?”


“根本就没有有过好吧?!不存在的!”中岛敦哭笑不得地道,“你既没标记过我,也没有和我干过那种事,我怎么可能怀孕啊?”


芥川龙之介没有说什么,只是又用罗生门把中岛敦给提了起来。中岛敦直接被拎到了芥川龙之介跟前,芥川伸手摸了下中岛敦的后颈处:“是在这里标记吧?”


“嗯?嗯?!不芥川你听我说其实我不是那个意思!我的意思是说你不用——”


“鄙人答应了太宰先生和中原先生,要对你负责。”


“不不不我真的不用你负责!真的不用!你要是真的有这个心的话你可以负责在我的葬礼上帮忙给宾客发纸巾哈哈哈哈……”


“诺言必须遵守,上司的命令也必须服从。”


“这个诺言真的不用遵守!真的不用!你要是敢标记我我就和你拼命啊?啊你别靠过来——!月下兽!”
5.
翌日。


中岛敦进侦探社的门的时候,整个人都散发着一种颓废的气息。他怠惰地往桌子上一趴,目光堪比死鱼。


江户川乱步笑嘻嘻地过来,询问道:“昨天过的怎么样?”


“乱步先生,我昨天过得糟糕透了。”


“被迫同居?”


“被迫。镜花去与谢野医生家住了。”


“临时标记?”


“临时。这已经是我誓死抵抗的结果了。”


“都怪太宰?”


“当然。不然我怪谁呢。”中岛敦虚弱地抬起手,伸向半空中,“我觉得都是太宰先生的错。”


与此同时,太宰治正带着泉镜花在横滨最高档的商场里购物。无论泉镜花看上了什么,太宰治都是一个字“买!”,然后把中原中也给他的卡帅气地往店员面前一拍,神气得宛如这张卡里面不是五千万而是五个亿一样。


“所以说太宰先生,您到底是怎么弄到这么多钱的啊……”


“港口黑手党给的礼金啊!”太宰治扬了扬手里的卡,开心地笑道,“不过敦君其实没怀孕啦。我毕竟也是alpha,一开始还有点疑惑,但后来还是看得出他其实根本就没被标记过。拿这件事向中也骗点钱花花不是挺好的吗?”


“太宰先生的演技还真是精湛呢。”


“我也没想到他们居然真的信了,可能我比较适合去演电视剧。早知道我就去当个明星了。”


“那顺水推舟地让他们同居……?”


“啊,正好改善一下敦君和芥川的关系嘛。芥川是个一根筋的家伙,我觉得他的反应应该会挺有意思的。”


“感觉敦君有种被太宰先生卖了的感觉。”


“嘘,这话不要说出去哦?我只是在帮助他们磨合嘛。他俩成天打打杀杀的也不好,还浪费医药钱,对吧?”


“是的太宰先生,您说的有道理。但还有一件事……”


“怎么了小镜花?你还想买什么吗?尽管开口。”


“不,我已经没什么想要的了。只是您可能没有发现,从刚才开始中原中也先生就在您背后盯着您了。”


“啊中也比较矮所以在人群之中很难发现嘛,这很正常的……啊?!等等?你说啥?!”

—end—
摸鱼令人开心 填坑使人减寿。
其实是给你的@一瓶矿泉水突然想让芥敦结婚 
结局没写 反正就是结婚生子你自己脑补吧(不

评论(50)

热度(10896)

  1. 共5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