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没气的可乐

想把手穿过水面拍拍海豚的脑袋

【芥敦】他说养猫不如养虎(1)

*双向暗恋+同居

*无脑撒糖,就是傻白甜

*不甜我赔钱的那种

 第二章

 

“芥川,芥川你开门啊!”中岛敦拉着行李箱,站在紧闭着的公寓门前撕心裂肺地吼道,“你有本事躲着我,你有本事开门啊!开门啊,开门啊!我知道你在家!”

迄今为止他已经这么嘶吼了十八分钟三十六秒了。中岛敦绝望地握着行李箱拉杆,心说你再不开门,我就要叫太宰先生过来撬锁了。

 

 

 

事情的起因是泉镜花也到了发育的年纪,太宰治考虑了一下,觉得孤男寡女共处一室有伤风化,于是毫不犹豫地将中岛敦踹出了中岛敦的住所。

“不是,太宰先生,那我要去哪里住?”

“租房子或者露宿街头啊。”太宰治抿了口咖啡,“不然呢?”

中岛敦掰着手指算了算工资减去房租减去水电费减去日常开销,整张脸立马皱到了一起去。他看着太宰治,哭丧着脸道:“还有其他选择吗?”

“听说最近芥川君也是一个人住,他的妹妹因公需要搬到港口黑手党的员工宿舍去了。”太宰治漫不经心地道,视线开始飘向远处的咖啡厅女侍者,“怎么,要我帮你牵牵线?让你俩一起住?”

“可是是那个芥川哎——”中岛敦按耐着心中的狂喜,故意装出一副犹犹豫豫的样子。他已经暗恋芥川好久了,能有这种更进一步的机会自然是不愿意放弃。但少年又不愿自己的小心思被前辈看穿,只好故意装模作样。

“难不成让镜花去露宿街头吗?”太宰治清楚中岛敦心中的小算盘,便给了他一个台阶下。

“身为芥川的临时搭档及小镜花临时监护人,我不下地狱谁下地狱!”中岛敦一拍桌,正义凛然地道,“太宰先生,我这就回去收拾行李!”

“哎,好。”太宰治点了点头,一双眼睛依旧黏在女侍者的背影上。待中岛敦起身离开咖啡厅后,他收回视线,掏出手机开始在通讯录里翻找芥川龙之介的电话。

 

 

 

让我们把时间线拉回现在。

中岛敦觉得自己就是在冰天雪地中还在一家家推销火柴的销售员,而芥川则是死活不肯开门的狠心顾客。他在脑内脑补地风生水起,分分钟铸就一篇万字长篇巨作当代《卖火柴的小女孩》。就在他忘情地拍打着芥川家的房门,一边感叹自己演技真好不踏入娱乐圈着实可惜,一边花式喊着“开门啊”之时,他听到身后传来了轻轻的一声咳嗽声。

中岛敦转身,看到芥川捂着嘴看着他,手里还提了一个塑料袋。

要死了。这人原来不在家啊。那自己激情表演了半天,难不成——

“你……你看了多久?”

“三分钟。”

“说实话。”

“十三分种。”

中岛敦安慰着自己,说这是和心上人同居的第一天,万事和为贵,我要控制住我自己不要一行李箱抡向芥川的头。芥川上前两步,掏出钥匙开了门,然后示意中岛敦一起进来。中岛敦控制不住地朝芥川手中提着的塑料袋瞥了一眼,而芥川也正看向他手里拉着的行李箱。

“你就这么点东西?”芥川盯着中岛敦的小行李箱,狐疑地问道,“是不是搬家公司的卡车还没有开过来?”

“啊,没有,我就这点东西。”中岛敦扭头看了眼自己的行李箱,点了点头。

“为什么?”
“没钱啊!”中岛敦叉着腰道,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芥川看着他,半晌叹了口气:“你的卧室是左手那一间,去把东西放好。明天是双休日,我带你去再买点东西。”

“哇芥川原来是个大好人吗——?!你买单?”

“取决于价格。好了别啰嗦了,快去放东西。放好东西出来吃晚饭。”

中岛敦拉着行李箱打开了左侧卧室的门,听了芥川的话还不忘回头看着他,兴致勃勃地问道:“你还准备了晚饭?晚饭是什么?”

“牛肉火锅。”芥川龙之介一边说着,一边提起自己手中的塑料袋,“中原先生说过,同居时的第一顿接风宴,一定要豪华。”

虽然中岛敦和中原中也没什么交集,但他还是忍不住在心底深处感谢了一下这位尊敬可爱的黑手党干部大人。谢谢这位干部大人的随口一提,让自己能够空手套一顿火锅,上帝保佑你,愿天堂没有青花鱼,阿门。

 

 

 

中岛敦的东西本就不多,十分钟左右就安置得差不多了。等他从房间内探出一个脑袋的时候,芥川龙之介已经将火锅搬上餐桌,开始一片一片地涮肉了。

芥川注意到中岛敦正扒着门框看着他,便抬手招他过来。中岛敦一路小跑,拉了把椅子在餐桌边上坐下。他托着脑袋看着芥川龙之介,眼前蒸汽弥漫。

这就是芥川平时在家里放松下来时的状态吗?感觉和在战场上完全不一样……不过总觉得有点违和的感觉,好像少了什么——啊,是围裙!因为自己和小镜花都有围围裙的习惯。不过要芥川围围裙的话,这个场面,嗯……

中岛敦失神地想着,在脑内浮现出芥川龙之介一身黑衣,腰上还围了一块粉色小围裙时,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芥川龙之介看着一旁捂着嘴笑着的少年,挑眉问道:“怎么了?”

“啊!没、没事。”中岛敦憋着笑,赶忙摆摆手。他可不敢告诉芥川自己到底在想什么,芥川听了估计只会一罗生门呼过来,“不过话说回来,芥川你买了好多肉啊。会吃不完的吧。”

“老虎不喜欢吃肉么?”芥川龙之介拿起中岛敦面前的碗,开始将火锅里涮好的肉片往里夹。

“我的话茶泡饭就好了啦……”中岛敦挠了挠脑袋,“小时候就没怎么吃过肉,长大后也买不起,所以对肉倒是没什么执念啦。”

芥川龙之介夹肉的筷子一抖,肉片差点又掉回锅里。他垂着眼脸,毫不犹豫地将火锅里的牛肉全都挑起来放在中岛敦的碗里,然后用力往对方面前一放:“吃。吃不完不许走。”

“不要全给我啊?芥川你也吃!”中岛敦从碗里夹起一块牛肉,抬手往芥川面前的碗里塞。

“我喜欢吃蔬菜,我不要。”芥川龙之介的筷子在半道中截住中岛敦的筷子。

“你太瘦了需要多吃一点,和你抢吃的我很有负罪感的!”

“你们那小破侦探社需要你跑腿的工作很多吧,不吃肉会体力不支的。”

两人的筷子战旷日持久,最后这一仗以这一片牛肉片掉在桌上收尾。二人无言地瞪着静悄悄躺在桌上的牛肉片,最后勉强地达成了一致。

“五五开?”

“五五开。”

一顿火锅两人磨磨叽叽互相夹菜,吃了快半个多小时。中岛敦自告奋勇要负责洗碗,刚打算站起来就被芥川一巴掌摁在头顶给摁了回去。中岛敦可怜巴巴地双手抱着头,看着芥川的背影不满地嚷嚷道:“你干啥!我只是好心哎!”

“我来洗碗就行了。”芥川抱着碗筷头也不回地走进厨房,“你去休息。”

有种吃白食的感觉……晚饭都是芥川准备的,自己要是再不帮着洗碗心里实在是过意不去。再说,中岛敦平日里做家务也做惯了,这不让他洗碗,他反而闲得慌。中岛敦站起身,追在芥川龙之介身后进了厨房,摆出一副“你不让我洗碗,我就打电话告诉太宰先生你把我扫地出门”的架势,芥川龙之介才无奈地点了点头。

两人并肩站在水槽前,中岛敦伸手拧开了水龙头。他一边洗碗,一边嘴里念念有词地算着这一顿吃了多少钱,以后两个人一起吃饭的话买些什么菜怎么样最为合适节俭。芥川龙之介颇为无语地听着中岛敦神神叨叨,半晌才憋出一句话来:“港口黑手党工资不少的。”
“啊?哦,我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中岛敦闻言红了脸,伸手去拿还没洗的碗。他的手冷不丁地碰到了芥川的手,两人扭头对视一眼,中岛敦在芥川的视线中脸庞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芥川咳了一声,将那只碗往边上推了推:“你来洗。”
“欸、好,好的。”中岛敦赶忙点了点头,将碗拿起来,放到水下冲洗。芥川看着身边人泛红的耳垂,深吸了一口气,犹豫了一下,但还是什么都没说。

反正他们有的是时间,他也不急。那么,以后再说也无妨。

 

 

 

今天下午刚接到太宰治的电话时芥川心里警铃大作,他早就不奢望能从太宰治嘴里听到什么好消息了。结果接起这通电话时,太宰治只说了一句话,甚至还没给芥川留反应时间就挂断了电话。

——“清个房间出来,敦君要过来和你一起住。”

芥川握着手机,整个人都大脑空白了一小下。他将手机塞回口袋里的时候,边上的中原中也看着他,脸上露出了奇怪的笑容:“怎么?谁打来的电话?”

“太宰先生。”

“他说什么好消息了?”

“不是什么好消息。”芥川龙之介搪塞道,“把人虎强塞给我当室友而已。”

“可是你明明就很开心啊。”中原中也不明就里地指了指芥川的嘴角处,“这里,稍微有点上扬。”

芥川龙之介抬手捂住自己的嘴,开始熟练地咳嗽。中原中也见状,也就没有再追问下去。芥川龙之介一边捂着嘴,一边心想,中也先生,您就不能看破不说破吗?人虎要和我同居我是开心,但非要逼着我承认我很开心的话,还不如让我去杀了人虎,

这时候的芥川龙之介还以为全横滨只有自己一个人知道自己喜欢中岛敦,而真正的情况是,全横滨除了中岛敦,都知道这件事。

--tbc--


有姑娘点了互相暗恋的梗,然后懿水有天半夜发疯说想看芥敦糖,所以我就先写这一系列的连载了

我,混乱邪恶,懿水说想看啥就写啥,没有原则


评论(49)

热度(5090)

  1. 共2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